close

 

你是不是跟我一樣老覺得很詭異,明明台灣生處在亞熱帶國家,
為什麼大家都還是比較喜歡把家裡佈置成北歐風、巴洛克風

除了民宿餐廳以外,很少人家會弄成南島熱帶感啊~~
台灣人阿!!!!!某菜工阿!!!我們台灣的可以運用的素材資源超多的耶!!!!!!

話說年初因為我家大裝修,為了要達到真正道味的夏威夷風真是搞死我們全家了。
畢竟台灣根本沒啥在介紹南島風裝潢佈置,更別說夏威夷風!!
既然我已經研究扎扎實實一輪,就寫成研究報告給需要的人好了,
希望有朝一次在馬路上等紅燈,抬頭一望家家戶戶都是南島風。

 

關於夏威夷風的住家你心中的畫面是買一堆搖頭娃娃,畫一堆海浪大海龜嗎?
但你可以再更深入一點去挖他們裝潢的精髓,尤其夏威夷其實融合很多種族的人,
裝潢風格也是會因為這些文化有點差異性。我把這些風格分類如下:

l   夏威夷原住民(ex.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IZ)

1106040415eb72f1a04c5a63b3.jpg

夏威夷原住民的居家風格大多會比較多原民風的圖騰、原始的素材,木雕以及HULA的相關物。

像是台灣部落裡的家庭比較能看到一些原民文化物。也因為hula舞是他們重要傳統文化,所以會出現蠻多真正的hula象徵物。

 

 

l   美國前幾代移民(ex.傑克強森)

120419011421-iyw-johnson-earth-day-story-top.jpg  

這些人有極大數都是從加州來的,所以房子和基本風格都比較像美國加州設計。

而且他們的靈魂裡根本也大多融入ALOHA魂,所以裡面的佈置物也會開始出現一些屬於夏威夷原民文化的物件。

另大部分衝浪的人以這種人為重,風格裡會融入比較多衝浪元素。

l   日本移民 (ex.Jame Shimabukuro)
 628x471.jpg  

可能不是太多台灣人知道,日本在幾百年前曾經送過一大批日本人去夏威夷讓他們扎根,

所以演變到現在除了觀光客外,當地還有很多長得日本人臉,但講一口夏威夷腔英文的日裔夏威夷人。

承如台灣的房子也很愛用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塌塌米傳統,在夏威夷也因為前幾代日本因素,

很多日式房屋設計,甚至常常看到人家家門外有日式松樹。

講到這裡開始覺得自己的面相要變成歷史老師了!!!

好啦!!!!!反正就是夏威夷風真的不是只有放放觀光客的東西就是夏威夷風啦!!!!!!!!

我們可以做得更deatail~~~

 

但以上那堆文字我想你們看了也是 面!完 像!

係!沒有那些背景的老娘我本人,雖然去過夏威夷,但沒有上過陳俊生記憶術,

我也是會失憶~~接下來我要教大家如何抄別人的功課!!

第一招我個人極愛用的就是___________________

看電影!!

 

電影美術本身就是一個會被導演逼去做功課的人了,他必須很用力的去專研每個角色的生活環境,當然包含了居家環境。

所以我們只要找些有在用心搞的,夏威夷拍的電影,就可以直接抄功課了。

以下是我自己在裝潢前看了一百萬遍的電影清單:

l   我的失憶女友

 ztMUIJV2nDN0tJ24aW7pjMvTxVV.jpg  

l   繼承人生

 the-descendants.jpg  

l   靈魂衝浪手

 81Ct-T9uoxL.jpg  

l   碧海嬌娃

 e7a2a7e6b5b7e5ac8ce5a883.jpg  

l   檀島警騎 2.0

 86749ee8ebf7dd5d12c6dddc839290f6.jpg  

你以為看完就算了嗎?當然還沒,我們要開始把影片裡的所有場景和細節抓出來分類,

但我好累喔~今天大家先去把電影找出來看好了啦~~

 

我們下一篇再繼續寫功課齁,掰掰囉!!(超不負責任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參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